双木成林,我偏只想做独一无二的阿木

【网剧棋魂|亮光】世俗

其实考大学这个事情完全是他俩一时冲动,时光虎头虎脑惯了,而俞亮虽然平时冷静自持,但一旦遇上时光,他那颗如湖面般平静的心总是会掀起波澜。

比如说那天,时光兴冲冲拉俞亮到他们刚重逢时的实验教室,他站在窗外,看着俞亮站在微高的教室里就这么目眺着远方,眼睛里淡漠又冷静,就好似超脱了世俗之外一般。

但确实,他也虽见过俞亮哭过笑过的生动,但也确实没见过俞亮在嘈杂的人堆中的样子,似乎好像真的没有沾染过半分世俗。

这样的俞亮,要是沾染了些许世俗会变成怎样呢?时光想。

忽然一阵风吹过,吹起一地金黄的银杏叶,也抚乱了俞亮额前整齐的刘海,银杏落在俞亮服服帖帖的发间,让向来干净淡漠的俞亮多了些凌乱的美感。

于是时光想一出是一出,他抬头看向俞亮,笑弯了眼睛:“俞亮,我们一起考个大学玩玩?”

俞亮低头,就看到时光笑出梨涡,银杏在他身后飘散,那人眼睛亮晶晶的,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温暖。

于是俞亮平静的湖面又起了风。

于是他说:“好。”

于是他们真就一起回了学校,一起考了大学。俞亮一向认真聪明,虽然基础差了些,考了个好的大学也不奇怪。而时光学习的天赋是真的不高,但也算是努力认真,加上似乎真的有运气加成,竟也考了不错的A大。

反正学校也就对门,他们平时交流棋艺也算是方便,但是毕竟不在同一个学校,联系交流少了也是常事。

但也还好,他们依旧是挚友。

时光向来闲不住,学校里大大小小的活动也都参加了个七七八八,加上脸好,也搞出了个校草的名号来。

时光这还没沾沾自喜几天,就听说俞亮也成了他们学校的校草,听说好多女生都暗恋着那位俞亮学长,但是俞亮学长太冷清了,似乎很难接近。

他本来拉着俞亮考大学就是为了让他体验一下世俗的生活,跟众多中国的学生一样过一段普通人的生活,结果这俞亮这普通人的生活也过出了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超脱感。

他心里有点发闷,不知在不开心俞亮把世俗过出了超然世俗的感觉,还是在气一些其他的事情。

“时光师兄!我喜欢你!”有人阻了他的脚步,他脚步一顿,莫名又想到俞亮。

俞亮……也肯定被这样表白过吧。他想。

他内心的杂乱超了标,忍不住发泄了出来:“对不起,我不喜欢你,请你以后也别再打搅我的生活好吗?”

女孩子哭着跑走了,他才发现自己说话重了些。

他突然想起方绪说过自己是俞亮的起爆剂,现在倒好,那人似乎也是自己的打气筒,一不小心就会气打多了爆炸的那种。

算了……,时光抬头大步往围棋社走,还是过几天的联赛重要。

俞亮坐在棋盘前,执子未落。

“诶诶,你听说了吗?隔壁A大的校草时光被人当中表白了诶。”旁边社员的交谈落入俞亮的耳中,俞亮手上一顿。

棋子被俞亮落在棋盘上,一子便定了胜负。

“俞亮学长,你……我们今天,”对面的社员被他突然而来的进攻吓到。

俞亮抬眼看了他一眼,头也不回的走出了棋社。

社员被他眼中的冰凉惊到,直到俞亮走远了才想起他想说的后半句话:“我们今天下的是……指导棋啊……”

这次疫情让他和时光被困在了这小小的大学城中,也因为这次疫情,各种比赛被一力禁止,倒也真没耽误为国争光。

这次高校联赛也本来就是这大学城里各大高校为了防止学生们闷出病来而举办的一系列非正式比赛,所以对参赛人员根本没有什么太大的要求,这也让围棋社的同学们钻了空子。

时光被人那边左捏捏肩右揉揉腿,心里一飘也就答应了,而俞亮这虽然是软硬不吃,但也抵不过时光扯着他袖子撒娇般的一句:“你就当是陪我嘛~”

虽然二人都有刻意放水,但也算是顺风顺水来到了决赛。

裁判宣布比赛开始,起立,微鞠躬行礼,执子猜先,熟练的不像样子。俞亮抬头看向时光,正巧时光也在看他,不再像小时一样歪斜着身子,但也漫不经心地托着下巴把玩着棋子,但也在看他,无比认真地在看着他。

“好久没和你在赛场上对局了。”时光粲然一笑,执子落在了右上角星位。

俞亮轻轻嗯了一声算作回答,落子似乎有些轻快。

毕竟是围棋界的双子星,棋逢对手的厮杀残忍又痛快,比赛结束,黑白子交界的棋盘似有光芒闪烁。

终究还是惜败了四分之一子,俞亮倒也不恼,他们之间的输赢一向不定。

时光抬手拂去他头上沾染到的纸花,他们之间离得很近,时光的鼻息喷洒在他脸上,然后又迅速离开,回过神来,他只看见时光飞奔向A大围棋社队伍的背影。

晚上的聚餐实属意外,时光那话在旁人眼中夹棍带棒,在他眼中不过是寻常对话,于是他也未曾放在心上。

结果下一秒时光旁边的女生就给时光夹了菜,时光情商本就脱线,甚至还抬头笑着说了声谢谢。

俞亮就突然想起之前听到的有女生给时光表白的传闻,心中逐渐慌乱。

四周的一切声音被屏蔽,还好俞亮平时便沉默寡言,如今也算是正常表现,只是仔细一闻也能闻到起爆剂逐渐蔓延的味道。

“时光!我喜欢你!你能做我男朋友吗?!”

嘭的一声,起爆剂剂量超标,炸药在水下被引爆,平静的水面被炸起惊涛骇浪,淹没了俞亮的理智。

“不好意思,”他握住时光的手将他拉到身后,“时光不能做你男朋友。”

他不去理会周围惊异的目光和倒抽气的声音,讲时光拉出门外。

直到手中突然一空,他回头便看到时光疑惑又有些愤怒的眼神。

“俞亮你什么意思?”时光歪头看他,眼里是难有的凌厉,“你谁啊你凭什么替我拒绝别人啊?”

俞亮脑子一懵,顺利偏离了航道,他抓起时光的手腕就质问道:“那如果我不拒绝的话你还打算接受吗?”

“不是,”时光抽不出手,被束缚的感觉激地的火气也上来了,气急反笑地冷哼一声,“你怎么了?我的事到底和你有什么关系啊?你能不能别多管我的闲事啊?”

“没关系?管闲事?”俞亮脸上一黯,有些站不稳的后退一步。

俞亮这三年来的记忆涌上心头,与现在二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完全不同的回忆宛如往火上浇的热油,助长了火势。

他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脑子一热就吻上了那人的唇。

时光被亲的有些懵逼,他只觉得俞亮温热的唇瓣在他唇上辗转,他不知为何失了反抗的能力,像是被团团围住的棋子,却找不到任何的突破口,不过他似乎有些甘之如饴,于是他闭了眼,任由那人进攻。

等时光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人在他耳边不知说了多少声对不起,他心下一动,好像一扇无形的门被打开了,莫名其妙的愉悦从心底发芽,迅速生长,惹得他扬起了嘴角,他目光逐渐清明起来,就发现了俞亮想要逃跑的意图。

于是他向以前无数次的撒娇一样拽住那人衣角,笑的明艳耀眼,明知故问道:“诶不是,你倒是跟我解释一下你刚干嘛亲我呗。”

俞亮抬眼看向时光的眼睛,一瞬就明白了时光的意思。

于是他将时光拥进怀中。

于是他在时光耳畔说尽了他的喜欢。

于是时光抬手环住俞亮清瘦的腰间。

于是时光说:“我也喜欢你。”

俞亮仍旧不染世俗,他的世界里只有时光,家人,与棋,从9岁那年开始到生命里的最后一刻,皆是如此。

————————the end———————

会有bug

论坛体衍生

终于把电视剧追平了我的天

太上头了

评论(4)
热度(2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是阿木啊 | Powered by LOFTER